English

女人的美丽理论

2000-06-09 来源:生活时报 陈莺 我有话说

紫罗兰、群青、宝石绿、玫瑰红、金、银、黑、红,所有艳丽的颜色又重现于流行。这是否意味着张爱玲的时代又到来了,那个女人都很美,都很弱的时代,那种用美丽来装饰忧伤的方式又复活了?彩色却不很快乐的女人再次走到了潮头。

足上随意踩着昔日的繁星点点,享受脱去松糕鞋的轻松与平稳,也许那旧时的种种情绪,都在绣花拖鞋那一点江南气息中得以释放。谁说张爱玲太不给面子,把很多事都揭破。不留一点幻想。现在的女人都学会了面对现实,看清事实后则是更大胆的幻想。一件有精细刺绣图案的背心,或一条有蕾丝荷叶边的裙子,就能让人感到还在花季,还将永远美丽。

时间让COCO·夏奈尔和张爱玲老去,而一代代女性还在用行动证明着自己的美丽理论,她们用各不相同的形式延续着女性的特质:浪漫、感性、自卑、幻想……也延续着女人的种种无奈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